AliceandHatter

all锤 海唯 不接受逆和互攻 只要不逆不黑很好说话 靴靴 脑子有洞

刚刚重读了一下自己写的那篇绿锤,铁锤的西部世界au文,发现可能有点难懂,我就在这里再大概解释一下,这个脑洞就是锤锤是阿绿和阿铁创造的第一个机器人(接待员),这些接待员被设定了角色,不知道外面真实世界的存在,不知道自己是假的,阿绿发明了一个被称作“迷宫”设想,这个设想如果成功,接待员就产生了真正的自我意识,方法就是阿绿通过和接待员不断的交流,刺激他们做出与设定好的对话不同的反应,并且把这些对话通过梦境回忆的形式,植入接待员的大脑中,形成类似潜意识的存在,所以所有阿绿和锤锤单独的对话,不仅在现实中发生过,还在锤锤的回忆、梦境中不断的闪现,阿铁最初为了这些接待员能更加真实,让阿绿进行这个实验,但后来怕做的太过,又叫停了,但是锤锤这个时候已经慢慢开始出现有自我意识的迹象,所以阿绿没有制止,而让它顺其自然地发生了下去,后来阿铁为了更大的利益,要闭园重建乐园,以诸神黄昏这一事件作为阿斯加德乐园的谢幕,之后所有接待员都从乐园被收回,重新设定了角色,新建的乐园是西部主题,每个接待员的生活和行为都被设定在一定的循环(loop)里,锤锤被新设定的角色就是Donald Blake,瘸腿唐医生,他的loop就是在每天结束前,有一群强盗会闯进他的家,杀了他和他的妹妹,有的时候这条故事线会随着游客的加入而相应地改变,他可能会被枪杀,被救助,或者更糟的情况(你们懂的),然后再被修复好,清除那天的记忆,重新开始循环,阿绿一开始以为自己没有成功让接待员产生意识,加上和阿铁在重建乐园这件事上产生了分歧,不忍心看到自己的造物受难,决定离开,可后来他发现锤锤真的产生了自我意识,想起了自己是谁,阿绿认识到如果乐园真的重新开张,那么对锤锤造成的损伤将是灾难性的,因为接待员们不会遗忘,所有的记忆对他们来说就像是再度经历一遍一样,阿绿知道如果乐园继续下去,锤锤会想起记住自己所经历的一切,自我意识一旦产生,无论清除回滚到初始状态多少次,接待员们都会慢慢重新想起,为了保护锤锤,保护所有接待员,阿绿选择了先把锤锤回滚到原始状态,并自我牺牲,输入指令,让锤锤杀掉自己,创造者在园内被杀死,这样一来人们就会认为这些接待员是有问题的,并不安全,乐园就会被摧毁,不会重新开张。(没错这是个BE....)


另外想说一下,这篇文其实有想过后续,其实文中的那个黑衣人就是劳菲,他看中了这里,投下巨资,乐园还是被保留了,但一直没有正式开张,五年后,他的儿子洛基听从父亲的安排,来这里进行考察游玩,遇见了瘸腿的唐纳德医生,也就是再次被清除记忆重新设定的索尔,而托尼也因为好友的死去,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暗中研究着布鲁斯留下的迷宫,计划发动一场机器人革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